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D1505召开学前教育、英语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荣鑫,办公室、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荣鑫主持。

季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明确的主要目标任务之一,将为学校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教师教育特色打造提供重要支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方针,深入学习认证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开展评建工作,聚焦内涵建设,打造师范特色。季赛指出,本年度师范类认证工作在迎评时间、责任主体和考查方式等三个方面与去年存在显著不同,针对本年度认证工作的重点及难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作的紧迫感,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增强紧迫意识、攻坚意识、责任意识,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确保各项认证工作高质高效有序推进。二是加强工作责任心,各单位要践行“四敢”精神,干字当头、实干为先,领导班子带头干,全体师生一起干,学院部门协同干,真抓实干,干出成效,为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打开新的局面。三是加强协调多主体责任,各单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在条件支持、措施落实等方面为师范类专业建设保驾护航。四是加强工作督查整改,认证学院加强自身工作的定期自查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阶段性的工作督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明确主责单位和办理时限,把督查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上,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增强督查工作实效,确保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沈荣鑫对学前教育、英语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落实任务分工,各单位根据任务分工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切实做好专业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三是条件保障,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2个专业参加认证的各项保障工作。

会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解读了认证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教育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院长、教务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 © 2022 泰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