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风采

典型风采

刘晨韵:“育人”先“育己”

个人简介:刘晨韵,女,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美术教育系联合书法系支部副书记,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州市中国画学会会员。被评为泰州学院2021年度“优秀教师”。

独立主持并录制智慧树线上课程《写意山水画》;获江苏省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个人全能一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在省级期刊发表教学论文多篇;美术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展览奖项;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绘画作品多幅;独立主持校级教学、科研项目,并结项。曾担任14美术教育班班主任,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参与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参与“美育体育浸润计划”活动,赴陈堡小学授课;参与“送教下乡——赴高港永安洲实验学校”活动;2017年至今担任美术学院分工会福利委员,获“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从教感悟:“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教育和艺术一样,都是以信念、情操、学识和仁爱组成的,在言传身教中“润物细无声”。

刘晨韵说,作为一名教师,“育人”先“育己”,教育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中就已经发生。


版权所有 © 2022 泰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