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年成就

五年成就

我校通过省高校人文社科校外研究基地考核验收

3月23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考核验收结果的通知》(苏教办社政函〔2022〕12号),由我校与泰州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举办、人文学院具体承办的泰州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考核验收。

自2017年7月成功获批省级基地以来,泰州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目标,以引领里下河社会发展、挖掘与整理泰州历史文化、推动里下河文学流派研究为主题,着力提升团队科研水平与服务实力,为把泰州建设成形神兼备的文化名城提供科研动力和智力支撑。

泰州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鼎力支持里下河文学发展,积极参与承办第五、六、七、八、九届全国里下河文学流派研讨会,打造泰州文化高地名片;积极参与梅兰芳艺术节,助推文化惠民以节汇泰,所提出的“运河文化是泰州戏曲文化繁盛的源泉与载体”,被确定为“2019年中国梅兰芳艺术节”主题;专注泰州地方文化研究,为文化名城建设提供咨询;聚焦泰州地方基础教育,弘扬胡瑗教育教学思想。

基地主要成员温潘亚、钱成、刘佩德、刘仁前、周卫彬等人,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科研项目15项,出版《泰州文艺评论丛书》《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丛书》等专著、合著30多部,在CSSCI、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参与制定《泰州市“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泰州市“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泰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发展规划》等,执笔完成的相关调研报告得到泰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他们还应邀为泰州市机关事业单位作学术讲座、报告300多场,牵头组织的与市区中小学联合开展的志愿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泰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被评为2018年度泰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人文学院 钱成)




版权所有 © 2022 泰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